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产业发展 > 正文

樟湖镇:生猪养殖退养户“转”出新天地——辉煌农业小龙虾基地助推退养户转岗转业

2017-11-03 16:4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刘雯娟)“养猪这么多年,养殖收入提高了,却给环境带来了严重污染,确实压力也大。畜禽养殖攻坚战打响后,响应政府号召拆除了猪栏,现在河水回到了原来的清澈,环境改善了,空气变好了。如今,政府助推转岗转业,在辉煌农业小龙虾养殖基地打工,有高工资还可以学养殖技术,技术学成也养殖小龙虾。”谢宏榕说这个猪栏拆的值得。

和谢宏榕一样的退养大户在辉煌农业小龙虾养殖基地打工,学养殖技术的就有4户,已做起小龙虾养殖基地的有7户,他们对小龙虾养殖的发展充满信心。樟湖镇有不少生猪退养户从“拆”到“转”,在转产转业上纷纷“转”出一片新的天地。他们表示,过去畜禽养殖牺牲生态环境追求短期效益,“想赚一辈子的钱,生态不允许,早晚生存不下去”。这次,要借着转型的机会,择一条长远的、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路。

辉煌农业小龙虾养殖基地的老板陈功辉说:“明年4月份开始,公司将大量收购退养户产出的小龙虾,解决退养户销售难问题,助他们顺利转岗转业,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