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展现闽北文化 结交四方宾朋

2017-11-04 08:25: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盏拉胚技艺演示 (廖晨星 林梦琳 摄)

3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产业博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副省长杨贤金、省文化厅厅长石建平及文化部有关领导参观了南平展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陪同参观。

展区内,建盏拉胚技艺演示、建本雕刻展示及拓印、浦城剪纸互动……南平展区开设的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参与。耀眼的建盏、奇异的根雕、悠扬的古琴、竹制的灯饰等其他特色展品,一一向参观者呈现出闽北文化产品的特色、魅力及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是海峡两岸共同举办的综合性文化产业盛会,秉承“一脉相承,创意未来”的理念,集中展示了工艺艺术品、创意设计、文化旅游等方面的最新成果。本届文博会为期四天,南平市共组织了包括建瓯根雕、建阳建盏建本、浦城闽派古琴等在内的38家特色企业参展,组成4个特装区,展位面积达514平方米。

此外,南平市还带去了27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其中邵武味家生活用品制造有限公司的“竹文化特色小镇”还参加了文化部文化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七期文化产业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向客商展示了闽北竹文化产业的特色魅力。(廖晨星 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