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精心谋划 匠心打造 用心实干 南平市开展“水美城市”建设检查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2017-10-12 07:58: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日至10日,国庆假期刚结束,市委市政府就组织开展“水美城市”建设工作检查,10日晚,紧接着在延召开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好的状态、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推进“水美城市”建设,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助力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许维泽安排部署工作。

这次工作检查,行程紧凑,务实高效,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市领导点评等方式,实地检查了县(市、区)的13个“水美城市”建设项目,在检查中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研究对策,进一步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干快上抓建设的局面。

袁毅指出,这次检查是对“水美城市”建设的集中检阅,也是推进“四比六促”和“工作落实月”活动的具体行动。他说,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建设“水美城市”的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总的看,有进度、有突破,有特色、有内涵,有创新、有亮点,有氛围、有干劲,“水美城市”建设增强了发展自信心,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取得了明显成效。

袁毅强调,建设“水美城市”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青山变金山的创新探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扩大有效投资、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推进共享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持续良好态势,聚力创新突破,以水美城市建设加快绿色发展,为全国提供样板、创造经验。一要强化创新推进。进一步创新理念,以超前眼光和战略思维谋划推进,赋予“水美城市”更多内涵、更强功能;进一步创新机制,建立联席会议推动、现场协调解难等制度,采取超常规措施促进建设提速提效;进一步创新运作,融入旅游业态,坚持公司化、市场化运作,打造全域旅游新亮点。二要强化个性特色。把水的文章做活,以水补山、以山带水,在显山露水中实现以水润城、以水秀城;把文化做出彩,传承文化、留住文脉,体现不同城市的历史记忆、个性气质和独特魅力。三要强化经营运作。把“水美城市”建设与城市补短板有机结合,与城市经营有机结合,与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与城市夜景工程有机结合,引入有实力的企业开发建设,在提升颜值中创造价值、实现增值。四要强化质量效率。坚持质量优先,高品位设计、高标准建设,打造百年工程、精品工程;在优质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聚力攻坚,破解征迁难题,强化要素保障,能快则快高效推进。五要强化担当实干。突出在“水美城市”建设中检验干部能力、担当、作风,加大对工作不实、项目不实问题的督查通报和问责问效力度,树立注重实干、务实求效的鲜明导向,扑下身子、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