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平供电公司:为经济插上腾飞的翅膀

2017-10-17 10:30: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农网改造,助力农村经济腾飞

7月20日,在王台镇坋垱村10千伏元溪线77杆农网改造现场,延平公司来舟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为坋垱村新增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这是该公司推进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提升农村供电质量的一个镜头。

“现在用电稳定又方便,电压稳,收入一年比一年好。”提起近年来的用电服务,王台镇坋垱村一家碾米厂负责人竖起拇指赞不绝口。王台镇坋垱村是个典型的种植经济作物小村庄,该村家家户户几乎都种植水稻、西瓜等作物。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村民生活不断改善,冰箱、彩电、空调等家用电器使用数量越来越多,加上线路供电半径长,线径细,导致用电高峰期部分线路出现低电压、超过载等问题,原来的供电线路已经不能满足供电要求,影响部分碾米厂运作。

为根治农村生产生活用电“卡脖子”问题,五年来,延平供电公司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加强电网建设,稳步推进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步伐,对低电压台区进行统一规划,逐一整改,仅2017年投资改造费用达4639.7万元,对93个工程进行改造升级,改造10千伏线路64.57公里,改造低压线路65公里,新增配变共35台,提升供电质量,让群众用上放心电,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