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以新理念引领 旅游产业新发展——“加快青山变金山”系列谈之三

2017-10-12 08:35:1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旅游业是全球公认的关联度高、带动力强、辐射范围广的绿色产业。南平山美水美、“天生丽质”,做大做强旅游业应当而且可以大有作为。

当前,旅游业发展正处于一个新的起点——

一方面,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消费需求已成为国民大众的日常生活选项,2016年国民出游率人均已超过3次,旅游业迎来大发展的春天;另一方面,旅游消费日益多元,旅游供给与需求发生重大变化,特别是随着全域旅游提速发展,旅游业发展模式正迎来一场新的变革,传统的旅游业态和产品已难以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

面对旅游业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作为传统旅游大市的南平,能否抓住机遇,改变目前旅游开发层次较低、产品和业态单一,产业链延伸不够、文化内涵挖掘和品牌形象打造不足的状况,实现旅游发展新突破?新出台的《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规划》,从顶层设计入手,为我市旅游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开启旅游发展新境界,需要我们打开思路、抬高站位,把绿色生态和创新理念贯穿旅游供给侧改革全过程,从更高视角、更宽视野把握旅游业发展的趋势、态势,以全球视野、世界眼光来审视和谋划;需要我们跳出区域看旅游,跳出资源看旅游,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做长做宽产业链条,迎接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