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武夷山市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10-10 11:52:01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武夷山市召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楼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和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

楼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结合实际,准确把握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要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涉及面宽,牵扯领域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做好四篇文章。要做好乡愁乡情文章,用乡愁激活乡村记忆,用乡情吸引精英回馈;要做好乡风民风文章,完善硬件设施,丰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家风家训主题回廊或公园、"一榜两约"等载体;要做好文化生活文章,通过丰富多彩、群众乐于接受、便于参与的活动陶冶群众、教化群众,让农民群众在活动中受到教育;要做好人居环境文章,加大农村生活环境改造投入力度,用好美丽乡村建设这一工作抓手。

二要突出重点,集中精力落实近期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主要任务。要向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和部门主官传达会议精神;要明确南平市对武夷山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出的示范性这三个字的要求;要根据市文明委的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三要形成合力,有效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水平。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只是乡镇、街道的工作,市直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协调推进,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地方党委和政府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一同研究部署、一同组织实施、一同督促检查。要完善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分类指导,推动工作落实;市直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不断扩大工作覆盖面,努力形成各方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常抓不懈;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探索武夷山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路径,常态化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会上,学习、传达了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主要精神和南平市贯彻意见;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市委文明办部署了近期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从硬件和软件两个层面,对下阶段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周小丽 杨林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