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传承建窑建盏文化 构建两岸交流平台

2017-09-17 09:23: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日,第九届海峡论坛·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3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第九届海峡论坛·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定于9月29日至10月2日在建阳区举办。此次文化博览会以“传承建窑建盏文化、推动海峡两岸融合”为主题,高起点、高标准地构建独具特色的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朱熹宋慈故里、建盏建本之乡,充分感受建阳文化的魅力。据了解,博览会现场将设置精品建盏展区、茶叶瓷器展区、艺术作品展区、台湾瓷器展区等四大展区,开展建盏及各类名瓷、名茶展览展销,现代建盏精品拍卖会等活动。

多年来,建阳区始终坚持开放发展,依托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全方位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经贸交流。建窑是中国宋代八大名窑之一,建盏的烧制工艺凝聚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建窑建盏是建阳乃至福建省的特色文化名片。作为第九届海峡论坛系列活动之一,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建窑建盏知名度,传承发扬建阳地方特色文化。(邓雪 王柳珍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