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获评“中国建窑建盏之都”

2017-09-10 07:57: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9日,建阳区顺利通过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组织的中国建窑建盏专家组评审会,被授予“中国建窑建盏之都”。

近年来,建阳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建窑建盏产业发展,进行多项优惠政策和扶持措施。积极打造建盏展销交流平台。目前,建阳区建窑建盏生产企业已发展到1556家,从业人员1万多人,年产值13.5亿元。

目前,建阳区政府正在建设建窑建盏文化创意园,产业规模稳步增长,预计到2021年,将形成较为完善的研发设计、艺术创作、加工制造、品牌营销、会议博览、休闲体验的建盏产业链,总产值力争突破20亿元,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达到45亿元以上,成为建阳打造国家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区、国家级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国际建窑建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支撑。

“建阳获评‘中国建窑建盏之都’对今后建阳的建窑建盏发展是大有裨益的,不仅加强了建阳与全国各大窑口的交流联系,保护建阳窑口,还提升了建阳建盏品牌影响力”,建阳区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刘建斌主任欣喜地说。(周心婷 王柳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