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2日在建阳举行

2017-09-15 08:32:59 蔡丽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东南网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昨日上午,第九届海峡论坛·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建会堂举行。据了解,博览会将于9月29日至10月2日在建阳举行。此次活动由南平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等共同主办,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博览会由博览交易、海峡论坛和配套活动三大板块组成。文化博览会场馆布置在建阳,展馆共设117个展位,其中包含84个精品建盏展位、8个特装展位、5个茶叶展位、20个瓷器展位,将开展建盏及各类名瓷、名茶展览展销,现代建盏精品拍卖会;在论坛上,将举办建盏文化和产业发展研讨会、生技产业研讨会,将邀请陶瓷文化届的高端人士、收藏名家、两岸生技专家学者及生技产业实体业主等参加论坛;博览会还将推出建盏文化艺术采风、建盏工艺精品奖评选、龙窑开窑仪式、建盏文化项目签约、建盏精品展览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南平市人民政府台办副主任张平透露,建阳也正在打造台湾青年创业基地,旨在吸引更多台湾文创艺术青年和大学生来建阳创业,丰富建窑建盏文化,促进两岸产业交流。

南平市建阳区宣传部部长刘寒表示,目前建阳的建盏个体企业达1556户,从业人员1万多人,产值13.5亿元。近年来,南平市政府全力打造建窑建盏产业,希望它能够做强做大。目前建阳已规划了建盏文创园,预计2018年竣工。政府还投入了1000多万元,打造建阳名片——“建盏文化一条街”,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入驻。除此之外,政府每年拨款200万元,用于建盏文化推介业务,推助建盏企业参加各类展览、评选、省级人才培养活动;政府还培养一大批建盏技艺传承人,目前已有40个区级、10个市级传承人以及建盏工艺美术大师等。

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郑顺英表示,本届博览会以“传承建窑建盏文化、推动海峡两岸融合”为主题,紧紧抓住建窑建盏烧制技艺及传承文化这个纽带,秉承坚持“九二共识”和“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进一步加快建阳建窑建盏文化产业发展,挖掘和弘扬建阳建盏文化,共同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建构两岸命运共同体,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