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发放50余万元助学金

2017-08-27 08:36: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为101名困难学子发放50余万元助学金

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南平市总工会于24日上午举行“金秋助学”暨爱心企业捐资助学金发放仪式,共为101名市本级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50.5万元助学金。其中,每人获助5000元。

据了解,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与往年相比,资助范围、资助标准、资助形式都有变化。在往年只资助当年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专科)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就学子女的基础上,把今年考入高等职业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往年资助对象中有特殊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也列为资助对象;资助标准也由去年的3000元提高至5000元,并对一些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进行跟踪助学,在给予一次性助学补助后,还将对其在校在读期间的生活费用给予每月500元的补助,直至其大学本科毕业。同时,还发动爱心企业来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今年共筹集11.4万元的企业爱心款。

市总工会从2000年开始在全市困难职工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18年来,全市各级工会通过工会经费、争取各级财政专项经费直接资助,倡议、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捐助,“一对一”结对助学,创设“勤工俭学”基地助学等方式,累计为1196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助学金1600多万元。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庄莉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 (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