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旅意侨领陈天明 捐资50万元助学

2017-08-27 08:34: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3日,建阳籍侨领、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陈天明向建阳区崇雒乡捐资50万元,用于改善该乡中小学的办学条件。

陈天明在建阳出生、学习、成长,钟灵毓秀的建阳赋予了他诚实、厚道、热情、直爽的品格。1997年,28岁的陈天明只身前往意大利打拼。20年间,他从学徒到裁剪师傅,由店长至工厂老板,生意越做越顺、越做越大。2015年,他被推举为旅意福建华侨华人同乡总会会长,同时还担任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意大利)主席、福建省侨联海外委员、南平市侨联名誉主席、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服装协会顾问、意大利亚细亚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

陈天明在意大利侨界有着很高的声望。担任会长以来,他团结会员,凝聚侨社,通过开展各种有益活动搭建平台,为中意经济文化交流献策出力,同时也为旅意华侨华人融入意大利主流社会,谋求自身福祉,开辟了一片新天地。对于祖国和家乡,不管是扶贫济困、捐资助学,还是修桥铺路、抗灾救助,陈天明总是慷慨解囊,一路在前。在中国汶川、玉树地震中,他马不停蹄奔波于各地,发动侨胞捐款捐物。不久前的九寨沟地震,他又组织旅意华侨华人通过省侨联向灾区捐赠了13.5万元。

(林志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