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为传统知识延续生命 给传统产业注入生机
武夷山:打造知识产权强市

2017-08-21 07:51: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6日,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和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市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至此,一项比较“冷门”的指标——知识产权,被纳入武夷山市各乡镇、街道、场的绩效考核体系。

今年3月,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武夷山市为“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县(市)”,武夷山成为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武夷山文化底蕴深厚,当地百姓至今仍在传统产业上生产、生活、发展、创新。因此,从政府到民间,武夷山市历来重视知识产权的传承与利用,尤其是以茶为核心的传统知识产权保护和开发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涉茶知识产权数量、质量双双同步提升,获得涉茶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超过5000件。

近年来,武夷山市组织开展各类斗茶赛50余场次,评出各类奖项360余个。各级各部门、各类学校共举办大红袍制作技艺培训班510余次,培训5万余人次。评审授予制茶技师、制茶高级技师、制茶工程师、制茶高级工程师、评茶员、评茶师、高级评茶师500余人。修订了《武夷岩茶国家标准》、《武夷红茶国家标准》,出台《武夷岩茶品饮评鉴福建省地方标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