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党规党纪“会后即考”常态化

2017-08-20 09:00: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会后请汇报发言的15个单位和坐在第三排的同志留下来,继续参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日前,武夷山市纪委召开的会议结束后,近半数与会人员被随机“抽中”参加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像这样“会后即考”的方式,在武夷山市已经成为一种常态。

“我即将退休,没想到‘活到老学到老’的要求,在我们纪检监察系统还是一个‘硬指标’,虽然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多年,但对很多党规党纪知识掌握得还真的不够。”武夷山市华侨农场纪委书记温庆平说。

同样感觉“压力山大”的,还有武夷山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黄益华,他刚从外地调到武夷山,“履新不久,就碰上党规党纪知识测试,虽然没有被抽到考试,但这种测试方式让我深切地觉得党规党纪知识必须及时学、时时学。”黄益华感慨。

今年年初,武夷山市纪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党规党纪学习和测试活动的通知》,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规党纪和监督执纪业务知识列入测试范围,并在市纪委网站、工作QQ群、微信群上传了相关知识和题库,供纪检监察干部下载学习。截至目前,武夷山市纪委共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8场,参加测试人数240余人。

同时,武夷山市纪委注重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结果运用,测试成绩不及格的,由纪委对其约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测试的结果,还将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今年以来,武夷山市纪委已对测试成绩不及格的9名纪检干部及分管领导进行了约谈。

有约谈批评,也有支持鼓励。今年起,武夷山市纪委将通过党规党纪知识学习和测试,结合业务考核,推荐业务能力提升较快、工作业绩较为突出的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中央或省地纪委相关业务培训。

“定期不定期地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方式和有力抓手,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而言,常态化的业务考试既是压力,更是动力,也能成为一种鼓励。同时,我们还把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纳入基层党建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内容,在全市副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了集中考试,并将持续常态化开展。”武夷山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李茜 陈隆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