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对“最美逆行”莫止于感动

2017-08-18 11:06:20  来源:黄山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张“最美逆行”照爆红网络,感动了无数网友。其实,“最美逆行”照对于浩浩荡荡的抗震救灾队伍来说,只是万千“美景”中的冰山一角。面对次生灾害、面对危险,他们唯有一个目标——救人,唯有一个信念——越是艰险越向前。所以,每一个抗震救灾者都堪称英雄楷模,都值得人们感动和赞美。

然而,对“最美逆行”一样的英雄模范行为,我们却不应止于刷屏和感动,还当拿出学习的行动,变对英雄模范的赞美为支援抗震救灾的力量。诚如“一碗牛肉面”的故事,这是一段只有51秒,堪与“最美逆行”相媲美的视频,一天时间内播放量高达4亿次。讲述的是8月9日早上,平武县城一饭店老板夫妇,免费给星夜奔赴九寨沟地震灾区救援途经此地的消防官兵提供牛肉刀削面,战士们虽婉言拒绝,但乡亲支持抗震救灾的真诚行动却难能可贵。

当然,每个人所处环境、情况各有不相同,学习“最美逆行”者、支援抗震救灾的行动,除了“一碗牛肉面”,还可以有很多形式。如,你是新闻工作者,可以多宣传报道抗震救灾中的好人好事,为一线抗震救灾的人们鼓鼓劲;如果你是普通网友,可以动动手指,利用网络、微信多传播一些有利于抗震救灾的正能量。各尽所能,捐资捐物,这是更多人比较适合、可以做到的行动。

实际上,全国人民一家亲,对更多的人们来说,把自己份内的工作做好,多给国家做一点贡献,也不失为支持抗震救灾的好行动。关键是要对标“最美逆行”,学习弘扬抗震救灾英雄模范们的精神,像他们那样大公无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像他们那样听从召唤、服从命令,坚韧不拔、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义无反顾。

在那些一线抗震救灾者身上,人人充满坚定的理想信念,人人怀有一颗爱国爱民的忠心,人人都承载着奋发向上的正能量。学英雄、见行动,有理想、善作为,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英雄模范精神的引领,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途中的任何艰难险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