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联合执法助创城 重拳出击显成效——
延平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整治联合执法队高温下的坚守侧记

2017-08-15 16:2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詹国兵 杨颖华 王丽娜)热、热、热、热,又是一个被高温不断刷新记录的夏天,没有一点点防备,没有一丝丝顾虑,“爆烤”就这样上线了。昨日,笔者在延平的大街小巷见到,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难以享受空调下的清凉,每日在热浪的包裹下挥汗如雨,仍有条不紊在烈日下巡查,一刻也不松懈。他们,就是延平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整治联合执法队。

今年5月5日上午,在延平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交警大队、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金盾公司、相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和单位,组成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整治联合执法队伍,对延平中心城区范围主次干道重点路段影响市容市貌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店面外溢、车辆乱停放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这支特别行动队自今年5月4日成立以来,通过开展统一联合执法行动,专啃“硬骨头”,有效治理市容市貌痼疾顽症。

劝导流动摊贩、整治店面外溢、整治机动车占道经营、清理广告牌……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日复一日,不断重复这样的工作。“说实话,这个工作特别磨人耐性。我们承受的压力特别力,全凭责任心在干。”作为延平中心城区市容环境整治联合执法队的一名执法组组长詹国鲜实话实说,年过五旬的他主动挑起胆子,冲锋在前,带领组员每天早出晚归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配合各个街道解决“老大难”的历史遗留问题。

胜利街一直是摆摊设点的重灾区,旧巷四通八达,摊贩们东躲西藏,执法人员无奈和小贩打“游击战”,尤其是对于年迈的老者这样特殊的小贩们,更需要人性化执法。一次遇到一位无论怎样劝导都要坚持摆摊卖菜的大娘,詹国鲜如同拉家常一样,先把心交给小贩,然后再分析存在的问题。他陪着大娘一起把菜卖了,再帮大娘挑着担子送回家,一路上和大娘聊天唠嗑,听她唠叨,当一位耐心的听众,并像亲人一样关心她:“您挑这么重的担子干体力活对老年人关节不好,万一扭伤了腿脚,还得让儿子、儿媳妇来照顾。年轻人工作忙,如果因此耽误他们工作和休息,岂不是得不偿失了嘛。”几天下来,这位老大娘对詹国鲜卸下了心防,听进去了他的劝导,再也没有出来摆摊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