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连连贷”,放心贷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17-07-28 16:18: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在有了连连贷,我们再也不用发愁贷款到期转贷难了,可以安心搞生产了。”福建xx竹木发展有限公司吴总感慨。吴总是该公司的企业主,7月份,将有一笔500万元贷款到期,而公司资金大多用于原材料采购,工人工资等,一时无法筹措还贷资金,于是打算借入社会资金用于归还银行贷款,转贷费用不低于6万。6万元,对于吴总的这家小企业而言,意味着几个月的利润呀。

福建xx竹木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竹制品生产及销售公司。该企业于2012年开始与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合作。兴业银行在后来多次的银行尽调回访中,了解到该企业专注主业,具有稳定的交易对手和持续的经营能力,于是向其推荐“连连贷”产品。

何谓“连连贷”?“连连贷”是兴业银行创新企业还款方式,推出的一款小微企业专属融资产品,专门解决小微企业贷款期限与实际生产经营周期错配导致的临时资金短缺难题。该产品针对主要结算在本行的小微企业,并许可企业贷款到期日无需偿还本金,由银行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实现客户贷款的延续使用,又帮客户节约了转贷费用。

小微企业经营周期和贷款期限错配,贷款“先还后贷”是长期困扰小微企业的融资问题。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心系小微,以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为切入点,积极推进“连连贷”业务,充分运用产品优势,抢抓市场机遇,普惠小微客户。2015年率先在同业中落地无还本续贷产品---连连贷。2017年经过产品升级,如今“连连贷”审批金额由1000万提高到3000万,同时降低准入门槛,大大简化业务流程,缩短审批路径,扩大使用范围,让绝大部分小微客户都可以节省一笔“过桥融资”的成本。既让银行“放心贷”,又让企业“贷得起”。

2015年5月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首笔“连连贷”业务落地后,“连连贷”产品深受小微企业客户欢迎,市场反响良好,金融普惠范围不断扩大。截至2017年6月末,“连连贷”业务累计使用客户75户,落地笔数96 笔,落地金额5.81亿元,为客户节约财务费用超过600万元。(本网通讯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