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牢固树立精品意识 加快打造文明城市
许维泽一行赴厦门漳州学习考察

2017-07-05 09:37: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日至4日,市长许维泽、副市长黄苏福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厦门、漳州学习考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经验做法。副市长黄书荣参加漳州市考察。

许维泽一行先后察看了厦门的湖里区泥金社立面综合整治、思明区溪头下立面综合整治、夏商民生超市上李店、火车站南广场停车楼等项目,以及漳州的闽南水乡九十九湾示范段、碧湖生态园、荔枝海、西院湖等项目。考察过程中,大家一边看、一边听,一路问、一路议,认为厦门和漳州在城市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上,起点高、标准高、力度大、推进快,特别是因地制宜、发挥特色,着力提升景观风貌,营造了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这些好的经验做法都值得学习借鉴。

许维泽强调,城市建设要始终树立精品意识。要学习厦门、漳州在城市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运行机制、开发模式,立学立行抓好落实。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做好立面整治、夜景工程、道路绿化等工作,相关施工组织尽量做到立体交叉,保证工程进度。要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风貌,注重融入闽北元素、旅游要素,加快打造一批城市精品工程、民生工程,完善城市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补齐城市发展的短板,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考察期间,漳州市政府市长刘远、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厦门市政府副市长张毅恭分别陪同考察。(郑言 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