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新添一处珍贵革命遗址 巨口村挂牌保护革命遗址

2017-07-02 07:4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巨口村珍贵的革命遗址已正式挂牌保护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熊慎端 方晓萍)6月30日,武夷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林业局、档案局、广播电视局等部门联合对星村镇巨口村村革命遗址进行挂牌保护,并制定保护规划,将着力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品牌优势,完善红色旅游景点设施, 以红带绿,促进红色旅游不断升温。

  星村镇巨口村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闽北革命根据地的组成部分,其影响所及闽浙赣周边多个村庄。1929年10月,红五十五团成立后,有力地推动了崇安县(武夷山市前身)土地革命的深入开展,全县广大青壮年积极要求参加红军。1930年7月,崇安县委以星村区新参军的船工和纸工为主体,成立红军教导团,团长由陈耿兼任,全团400余人。8月7日,红军教导团攻打兴田,歼灭卢兴邦一部,于第三天回师星村。10月,教导团与红五十五团共1500多人,开赴赣东北编入红十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