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新添一处珍贵革命遗址 巨口村挂牌保护革命遗址

2017-07-02 07:4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巨口村珍贵的革命遗址已正式挂牌保护

 1935年2月,为加强对崇安西南部的曹墩、程墩、吴三地、浆溪和建阳西部一带革命斗争的领导,经闽北分区委批准,在星村区巨口村田头自然村成立中共西南战区委员会,下辖星村、曹墩、浆溪等区委及崇安的星村、桐木、曹墩、汀浒,建阳的莒口、将口、麻沙等几十个乡村,它既是党政机构,又是军事机构。西南战区委员会下设一个独立营、两个连。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建阳县委遭叛徒破坏,转移到地处建阳和崇安交界的星村镇巨口田头自然村继续领导建(阳)崇(安)边革命斗争,留下大量苏维埃时期红军标语, 如“只有苏维埃才能救中国”、“苏维埃、新中国”、“打倒帝国主义列强”、“拥护中国共产党”、“庆祝红军胜利”、“拥护红军收回赤色崇城”等,落款为“建阳县委”、“建阳县委宣传部”、“建阳县独立营”等,字幅尺寸130×65厘米到30×30厘米不等,使用当时普遍的赭石色油漆书写。这是迄今为止,在武夷山市境内发现的红军标语最集中、保存最好的地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