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邵武市举办弘扬廖俊波崇高精神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2017-06-30 18:21:4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明风6月30日讯 (通讯员 文/睿隽 高毅、摄/庆忠)6月29日晚,由中共邵武市委、邵武市人民政府主办,邵武市委组织部、邵武市委宣传部、邵武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樵夫”之歌——弘扬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专场演出暨邵武市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拉开帷幕。

3月18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在公务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去世。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文艺演出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生前先进事迹为题材,以工作经历为主线,通过情景剧、诗朗诵、三角戏表演唱、小品、歌舞等表演形式,真实的再现了廖俊波同志表现他一心为党、一心为民、两袖清风,忘我工作、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的感人故事。

整场演出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内心充满了对廖俊波同志的敬佩与惋惜之情。以艺术的形式再现廖俊波同志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的“樵夫”精神,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拼搏进取、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他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好好学习。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立场坚定,对党忠诚,诚挚为民,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拼搏进取。

据悉,中共邵武市委为营造浓厚的纪念建党96周年氛围,再次举办了“樵夫”之歌——弘扬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崇高精神专场演出。同时,为持续弘扬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扩大道德模范在全社会的正面影响力和感召力,特意安排演出间隙穿插了邵武市第二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

自去年3月启动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以来,经过层层推荐、审核筛选,投票公示等阶段的程序,邵武市第二届道德模范共产生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等五大类道德模范9人,他们分别为张艳春、江向洁、刘晔、沈志芳、陈元斌、傅兰香、陈元华、骈东飞、黄仔明,他们为广大市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形象,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