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张家界举办民俗文化活动月

2017-06-30 10:58:03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二届中国张家界民俗文化活动月暨首届国际网红直播旅游节于6月29日至8月28日(农历六月六至七月七)在张家界市举办。

民俗文化活动月期间,将举办第二届中国张家界民俗文化活动月暨首届国际网红直播旅游节开幕式“千人狂欢大摆手”活动、“绝版张家界,祈福天门山”活动、万福温泉泼水节、桑植民歌大体验、千人狂欢茅古斯、千人傩面祭先祖、“赶火追爱”摸米火塘会、百米长卷绘武陵、首届中国湖南张家界网红旅游经济论坛等主题活动。

张家界国际网红直播旅游节为国内首次采用网红直播和全民直播形式进行旅游推介宣传,将直播与旅游紧密结合,探索实践直播+旅游发展模式,并将直播从室内泛娱乐形式推向“室外直播+”模式。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说,持续不断地举办中国张家界民俗文化活动月有利于持续推进旅游文化深度融合,充分挖掘、保护、展示和传承张家界的民俗文化,丰富张家界旅游文化内涵,打造张家界民俗文化旅游品牌。张家界市政府将通过持续努力,将中国张家界民俗文化活动月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品牌旅游文化活动。

张家界有着浓郁而独特的民族文化和民俗风情,全市共有46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75.28%,民俗文化十分浓厚,全市共有15大类、78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高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