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云南通报10起涉旅典型案件

2017-06-28 10:05:30  来源:中国旅游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6月22日从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自4月15日《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施行以来,云南各级相关部门集中力量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全省共查处涉旅案件276起,行政处罚罚款206.02万元,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当日,云南省旅发委还在查办的276起涉旅案件中选取了10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涉及旅行社指定购物场所、带团进店购物、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导游擅自更改旅游行程、导游持刀威胁旅游执法人员、私家车司机打伤游客、冒充旅行社工作人员及导游诈骗游客、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及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方面。

据介绍,查处的276起涉旅案件中,旅游部门查处107起,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1起,吊销、暂扣导游证2起,责令企业整改27家,处罚旅游从业人员55人,行政处罚罚款118.13万元。从行政区域划分来看,旅游热点地区涉旅案件查处占了全省的90.21%。其中,丽江市查处129起,占全省案件查处的46.74%;昆明市查处49起,占全省案件查处的17.75%;西双版纳州查处40起,占全省案件查处的14.49%。

云南省旅发委主任余繁表示,重拳整治下,阵痛是必然的,但也是暂时的。随着云南旅游转型升级等政策的出台和旅游企业主动适应市场、提高服务质量,云南旅游将越来越好。未来,品质游和高质量的旅游服务将为云南旅游产业升级带来新的活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