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科学部署 确保万无一失

2017-06-28 09:17:33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低涡切变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5日夜里起南平各地持续强降雨。截至27日20时,242个乡镇自动站雨量大于50毫米,106个乡镇自动站雨量大于100毫米,武夷山星村镇黄岗山达到193.7毫米,光泽城区降雨量达到162.9毫米。

雨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南平市主要领导要求,全面动员,超前部署,全力做好防范工作。25日22时,市防指根据会商,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3次会商,研判雨情,点对点预警指挥,让各乡镇知晓雨情。由于持续强降雨,造成土壤含水量高,极易引发地质灾害,市里及时发布了《南平市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有针对性及时转移3651名群众。

据南平市防汛办主任廖朝晖介绍,此次降水是6月以来南平市第五场强降水,平均降雨量居全省首位,27日富屯溪上游光泽水位站超警戒水位0.24米,邵武、建阳、浦城县部分乡镇发生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高,达到橙色。但是,由于提前部署,安全转移危险区域群众,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廖朝晖说,28日开始,雨带将往北移动。全市还将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特别是次生灾害防范工作。(赵锦飞 吴柳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