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明 > 正文

建阳区召开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度汇报会 检验创城实效

2017-06-19 15:27:0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明风4月15日讯(通讯员黄志宏)为全面掌握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一步打牢全区创城工作基础,找准下阶段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突破口,6月14日,建阳区文明委、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度汇报会。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总指挥李江平、方丹青、刘寒、林强、李宪、叶清勇等领导,区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文明办、规建旅局、行政执法局、教育局、财政局、综治办、潭城街道、童游街道等创城主要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软环境建设、城乡建设管理、社会稳定和交通秩序、文明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督查等九个创城工作小组的副总指挥,分别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小组创城工作进展情况作专题汇报,并现场点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专门针对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落实责任单位、认定责任人员、制定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期限、启动问责问效、确保整改进度,只讲责任、措施、进度,不谈原因、困难。宣传部、规建旅局、行政执法局、教育局、综治办、潭城、童游街道等创城重点责任单位汇报了创城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

区文明委副主任、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总指挥李江平听取各组汇报,就进一步抓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提出:一是要上心。要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创城工作上来,

以坚定信心、决心做好创城工作,用“百日攻坚”的热情和拼劲抓创城工作;二是要再发力。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勇于担责、主动作为,一竿子插到底,以滴水穿石、抓铁有痕的力度落实创城目标。抓在实处。面对存在问题不等不靠,真抓实干求实效;抓在细处。注重细节,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精益求精;抓在日常。要把迎检当成日常工作来做,经得起检查,形成常态化创城机制。三是要问效问责。要把创城责任和压力传导到责任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层层分解、人人担责。加强创城督查,创城工作与文明单位、评先评优挂钩,对整改不力、影响创城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问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