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村镇 > 正文

浦城忠信镇维稳工作日常抓 多年积怨今朝化

2017-05-25 23:21:5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两会将近,你村要做好维稳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年年上访的杨某友的思想工作”。这是浦城县忠信镇党委和政府向毛洋村村两委布置的一项特殊的政治任务。

此次毛洋村接到任务部署之后,在两会期间,为做好维稳、调解等工作,对长期上访户杨某友开展了入户走访等工作。杨某友有病在身,春节期间镇村领导特地上门慰问,深深感动了他,也让他终于认识到正是由于自己经营不善,不但给自己和家庭造成巨大损失与伤害,而且也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给镇、村工作增加了负担。他决定从此不再上访,同意由镇、村两级安排协调解决。

3月1日,在毛洋村村部,杨某友与廖某田这对积怨很深的“仇家”,本着合情合理,互让互谅的原则,心平气和地坐下来接受了调解。

事情缘起还得追溯到2006年,杨某友与廖某田开始合伙经营毛洋村北乡坪山场的木材生意,由于决策失误,此次合作导致巨大亏损,两人结算之后,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昔日合作好友变成仇敌,杨廖两家多次发生肢体冲突,最终对薄公堂。浦城县人民法于2010年5月10日作出(2009)浦民初字第1165号民事判决,依法杨某友应向廖某田归还结欠款487400元。杨某友不服判决,遂向南平市人民检察院提出上诉。南平市人民检察院于2011年10月24日向南平市人民法院提出抗诉,该院于2011年11月21月作出(2011)南民抗字第3号民事裁定,指令浦城人民法院再审本案。2012年5月18日县人民法院作出(2011)浦民再初字第3号民事判决,杨某应向友廖某田支付款项总计361111.5元。杨仍旧不服,再次提起上诉。市人民法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认为双方当事人均未提供新证据,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杨某友从此踏上持续了五年的漫漫上访路,不断到县、市、省各级,2014年,杨某友到北京上访,毛洋村因此成为综治维稳整治村,村里的所有工作统统被一票否决。

通过镇村两级的多次耐心细致的调解,今年3月1日双方终于达成了共识。杨某友同意向廖某田支付共280000元,分五年还清,即每年56000元,并于3月30日在浦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交付了第一年应付款项,双方签字划押,杨廖两家重归旧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推进会

5月18日,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推进会,奏响全区省级文明城市...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