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陈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绿色星期六”活动

2017-05-25 22:29:5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4月9日,南平中院机关“陈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延平区炉下镇参观学习畜禽养殖污染整改成果和“西诺花海”百合花产业基地。

炉下镇大街正中向北的山坳是下游溪流的源头,这里在畜禽养殖整治前建满了大大小小的猪舍,用村干部的话说:“能通行的每一块平地上都是猪舍。给当地水源、空气都带来了非常大的污染。现在我们看到所有猪舍都已拆除,路边的沟渠内虽然还看得到残留乌黑的泥底,但是流水已经非常清澈。空气中粪污味道已几乎消失,效果非常明显。”百合花基地与生猪养殖基地形成鲜明的对比,农村生态经济转型带来的成效已慢慢为全镇人民认可。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开拓了视野,更加坚定了守护南平绿色青山的决心。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推进会

5月18日,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推进会,奏响全区省级文明城市...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