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家庭 > 正文

对口帮扶计生家庭 把关怀送到心坎上

2017-05-25 10:31:4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江江  

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声声祝福传递深情,为切实帮扶贫困又患病的计生家庭,经五夫镇溪尾村计生协会的牵线搭桥,共青团武夷山市立医院总支委员会与溪尾村二女户林国炎一家结成对口帮扶对子,先后开展了送医入户服务、“计生关怀”健康体检等活动,真正把关怀送到计生家庭的心坎上。

据了解,林国炎9岁的小女儿林建芳患有腭裂已在省级医院通过“微笑列车”工程完成手术,但因为经济问题一直未能再次前往医院进行语言功能锻炼,发音至今仍不清晰,也因此影响了学习。小建芳的父亲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母亲患有严重心脏病,父母均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因为经济问题及就医不便一直未能接受正规治疗。

在了解情况后,市立医院团总支书记带领青年文明号号长及ICU医生前往林建芳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牛奶、食用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及300元慰问金,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为其家人进行血压、血糖体检,发放就医指南及服务卡。并于3月初,在村计生协会的联系下,安排林国炎一家到市立医院进行更为详细的健康体检。体检过程中,市立医院为林国炎一家开通就诊及检查的绿色通道,先后进行了心脏彩超、心电图、腰椎X光等专项检查,并帮助腭裂术后的小建芳完成言语残疾的鉴定工作。另外,在全部的检查及就诊工作结束后,市立医院“优质高效药学服务”青年突击队还自发筹集的爱心捐款500元,并亲手送达给林国炎一家。林国炎一再表示感谢,他们说:“谢谢村里计生协会,让我们能得到武夷山市立医院的帮扶,是我们的福气,看病这么方便,可解决大难题了”。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推进会

5月18日,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推进会,奏响全区省级文明城市...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