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学校 > 正文

让爱看得见,垃圾不落地,文明好习惯

2017-05-24 16:44: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江江  

近日,南平市实验幼儿园采取多项举措,持续开展“让爱看得见,垃圾不落地,文明好习惯”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一、家长会上齐动员

家长是幼儿的第一任教师,也是幼儿教育的重要力量。我园在期初家长会上提出倡议“积蓄好习惯、成就好人生”,倡议家长树立家庭文明新风,自觉带头示范文明行为,从不文明的小事抓起,多做“弯腰运动”、“伸手运动”,做孩子最好的榜样,争做文明市民、文明家长,将“文明”意识融入千家万户。

二、升旗活动再宣传

每周的升旗活动上,围绕着“让爱看得见,文明好习惯”的主题,引导幼儿了解生活中的文明好习惯,以亲子表演、儿歌、故事、歌表演等形式,宣传文明好习惯。

三、文明环保最光荣

为培养幼儿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激发幼儿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我园开展“劳动最光荣,实幼更美丽”的活动。孩子们主动提着小桶,拿着抹布,带着拖把,小扫帚,清扫活动室、整理多功能大厅游戏玩具、擦洗户外活动器械。希望伙伴们能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游戏。

四、校园文明小卫士

为让小朋友参与幼儿园日常管理,培养幼儿的责任心和文明行为,我园大班幼儿与家长担任“文明小卫士”或“文明督导员”。每天傍晚离园时段,在一楼大厅、前操场来回巡逻,善意的提醒小朋友,请把牛奶袋、零食包装等垃圾丢到垃圾箱;发现地上有纸屑、杂物,他们会自己随手捡起丢进垃圾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化大家都来保护环境,爱护校园。

五、大手小手促文明

为增强幼儿环保意识的责任感,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监督者和践行者,我园开展“牵手文明”家庭卫生保洁亲子行动。家长们利用周末、节假日休息时间,带着孩子走进街道、社区捡拾白色垃圾,并分类投放垃圾桶。鼓励幼儿积极参与家庭卫生保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个人卫生。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带动,促使家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文明风尚广传播

孩子通过自己稚嫩的手笔,绘画出一幅幅有关“讲文明,不乱丢垃圾”的宣传单,有的在宣传单上画上垃圾桶,有的画上小朋友规范丢垃圾的图片,还有的设计不乱丢垃圾的LOGO。孩子们把自己设计制作的宣传单发放给家长及来往的路人,将文明的理念传播到家庭,让大家真正意识到,保持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的重要性。

“垃圾不落地,延城更美丽”活动,是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对学校来讲也是教育师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的重要契机。南平实幼领导高度重视,以活动内容为载体和抓手,广泛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力量共同参与,采取多项举措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活动氛围。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推进会

5月18日,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推进会,奏响全区省级文明城市...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