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三份清单见实效

2017-02-20 08:52:3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过对照三份清单,我发现自己平时下基层不深入、解决问题不及时、工作的主动性不够。”近日,南平市工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杨晓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

“建议支部学习方式方法上要创新”“组织支部活动时应结合自身特点,更有特色一些”……会上,其他10名党员纷纷对杨晓春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并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我的工作斗志有所减弱。主要感到自己从部队正团职转业,回到地方在工资待遇上已享受正处标准,而且又在区政府工作了一届多,该努力的也努力过,认为现在可以放松一下,缺乏再创业、谋发展的拼劲和闯劲。”副局长胡庆雄自我批评道。

“体制调整后,各县工商局归地方管辖,我存在对基层工作做好做差事不关己的思想,加上总觉得科里人手太少忙不过来,没有主动针对问题指导和帮助基层解决,而是被动等基层有需求、有提出问题时才应对。”商标科科长叶儒旺说。

自去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南平市工商局认真制定并落实“两学一做”学习任务清单、问题整改清单、重点工作清单:严格按照“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和序时进度安排要求,制定出学习任务清单,每月开展1-2次学习;以解决工作不深入、不具体、不得力、不得法的“四不”问题为重点,通过走访企业和群众,

(上接第1版)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了落实整改科室及整改期限;从全局工作角度创新推出两项重点工作清单,持续推进落实。

三份清单实效如何?第二支部的党员感受颇深。去年5月以来,商标科组织党员先后到各县(市、区)进行工作调研,挖掘、梳理全市特色资源产品150多个。去年全市新注册地理标志商标4件,被国家商标局受理、公告地理标志商标9件,由代理机构受理或正在组织材料申请注册的18件,申请注册量是去年同期的近3倍。12315指挥中心的消费者投诉一次接通率、咨询回复率分别达87.01%和100%,诉求办结率达97.46%。

“今后,我们将继续对照三份清单,切实解决党支部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落实到实事求是的作风上,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上。”在所有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后,杨晓春进一步明确支部的整改和努力方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