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安全生产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 于伟国深入一线检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6-12-01 09:59:42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30日,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组长、省长于伟国带着住建、安监、消防等部门负责同志,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只找问题隐患,深入福州市的部分商业综合体、重点项目、建筑工地等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于伟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和责任,全面清查、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体量大、人流物流量大、功能复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在爱琴海购物广场,于伟国仔细检查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查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随机了解商场员工是否能够正确使用灭火设备,并检查了消防控制中心指挥调度及消防器材配备使用情况。他说,城市商业综合体是人流密集区域,安全责任十分重大。要强化业主的责任意识,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加强消防演练,确保应急处置迅速、准确、有效。

现在正值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关键期,如何有效保障施工建设安全?于伟国来到福州轨道交通2号线洪湾站施工现场,仔细了解地质条件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施工单位,一定要始终把工程安全放在首位,及时排查易发隐患,做到工期进度必须服从质量安全。

在杉林华府建筑工地,于伟国乘坐施工电梯到达建筑高层,详细检查现场安全生产监管情况,了解工程安全员是否持证在岗、建筑工人是否均已接受安全培训。他说,企业的安全教育必须经常化、规范化,让员工把安全意识刻印在心中,从源头上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几率。

于伟国分别随机连线抽查了三明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和南平邵武市、泉州泉港区的安监局局长,了解各地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随机性、经常性、专业性、严肃性,真正消除各种显性和隐性的安全隐患。一是安全生产大检查必须“全覆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要逐一进行梳理,确保不留死角、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二是安全生产大检查必须“动真格”。各级政府一把手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属地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组长,要带头深入一线,随机开展暗访抽查,了解真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三是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要登记造册、建档立卡,分门别类提出整改要求,隐患消除后才能“销号”。四是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推动安全教育培训普及化、经常化。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提高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技能,严格操作规程,让每个在岗人员都成为安全员。五是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促进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各级都要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定是否健全完善,在实际工作中是否得到严格执行和落实,省政府将采取不同方式进行抽查和督查。(周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