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诚信经营美名传 绝世好盏圆梦想

2016-11-23 11:5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邱华忠对自己心爱的作品爱不释手

东南网讯(本网记者王昱钦)"掬一捧月光在壶中酝酿,煮一炉相思入九曲柔肠,沏一杯芳茗等知己共赏,饮一盏心事化别离忧伤。"这是邱华忠心中一直向往的生活。

"我刚高中毕业的时候,那会儿就在想做些什么,就想到了修钟表,我就跟着一个师傅后面学,就看了半个月我就会了,然后在我们镇上开了个修钟表的店,那时候家家户户都用钟表,也赚了一点钱。后来我又发现做饲料比较赚钱,就转行了,但是那时候做饲料的人很多,开始也没赚多少,批发饲料还要跑很远,非常累。我做生意不想着做多大赚多少,所以走出去不管对谁,我都坚持守信用,诚信为先,那时候做生意的人很多都背着外债,有的人生意做不好了还卷着钱跑路了,但是我从来不会赖账,我宁愿不赚钱,也不去欠别人的钱,后来渐渐地,大家都愿意来和我合作了,生意也好起来了。我后来又去了福州,就在中亭街那边,做服装生意,还去了上海,那时候年轻,再加上很多朋友都觉得我人不错,所以做起生意来都还很顺利。"邱老回忆起当年,略显沧桑的脸上挂满笑容。声音也爽朗起来。

当记者问及为何在生意一帆风顺之时转行做建盏,邱老喝完盏中茶,望着手中的建盏说道:"我从小的梦想是成为最有名的建盏大师,我希望我能做出世界上最美的建盏,并把这门艺术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

手捧着自己的得意之作,邱老的思绪又回到了当年:"当时建盏的老窑就在我家附近,我读书的时候每天都要经过,天天看到,渐渐地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可以说是耳濡目染吧,就这样,这个小小的建盏就好像在我心里扎下了根。我在做生意的时候就一直在研究建盏了,当时镇上有个很有名气的师傅,为了学习做建盏,我也花了很多钱去学习,前前后后我也研究、学习了将近十几年了。直到12年,我放下了手头上的生意,一心一意地去做建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