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诚信经营美名传 绝世好盏圆梦想

2016-11-23 11:50: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夏荷听雨

邱老带着记者参观了他的工作室,并讲起了建盏的烧制过程:"制作建盏要经过选瓷矿、瓷矿粉碎、淘洗、配料、陈腐、练泥、揉泥、拉坯、修坯、素烧、上釉、装窑、焙烧等13道工序,任何一个环节出错,那么这个盏就废了,所以要烧制一件外观没有缺陷、并具有美丽斑纹的建盏非常困难,即使采用现代化的技术,建盏的成品率也是很低的。"

邱老拿出了他最珍贵的两幅作品向记者介绍道:"这两个建盏是我最得意的作品,一个叫夏荷听雨,还有一个叫百鸟朝凤 ,这两个建盏也是我灵感突现,从采泥成胚,到挂釉烧造,其制作复杂难以想象,经过无数次的尝试和失败,最终才得到这两个作品。有人想花50万买它们,但是我没卖,不是价钱的问题,是我舍不得。优秀的建盏往往是偶然所得,恐怕我再也做不出第三个这样的盏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