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全省“水污染防治行动年度计划项目”进展情况

2016-09-19 16:34:28  来源:福建省环境保护厅  责任编辑:王煜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福建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和《福建省水污染防治2016年度计划》的要求,我厅会同省水利厅、住建厅、农业厅等部门于7月中下旬对全省“水污染防治行动年度计划项目”进展情况开展联合督查。

此次督查的主要内容为省级水污染防治年度计划项目进展情况。我厅及时将各设区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上报的年度计划项目进展情况分别通报有关省级监督单位,由省级监督单位通过联合督查或结合本系统工作调度核实进展情况。在此基础上,分别由省环保厅、水利厅、住建厅、农业厅一名厅级领导带队,成员由省环保厅、经信委、水利厅、住建厅、农业厅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督查组,开展现场联合督查组。其中,省农业厅牵头督查三明、南平地区;省水利厅牵头督查厦门、漳州、龙岩地区;省住建厅牵头督查福州、宁德地区;省环保厅牵头督查莆田、泉州、平潭地区。现场共检查19个县市、超过40个项目。

《福建省水污染防治2016年度计划》总投资约109亿元,重点推进十个方面115个项目(249个分项)。据各地上报数据和本次督查核实,截至7月已完成或基本完成22项,另有49项进度过半。其中,养殖业整治方面,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关闭拆除禁养区及可养区存栏250头以下不达标养猪场(户)661家,削减存栏生猪9.42万头,基本完成拆除扫尾工作;完成可养区存栏250头以上生猪规模养殖场标准化改造561家,目前全省已有3704家生猪规模养殖场完成标准化改造,超过规模养猪场总量三分之一。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方面,上半年新扩建城镇污水处理厂9座,新增污水处理能力39.5万吨/日,新建改造污水配套管网568.5公里。上半年累计处理水量7亿吨,同比新增约7000万吨。黑臭水体治理方面,上半年我省共排查并报送黑臭水体81条,其中3条已竣工,16条已开工,11条在项目前期,39条正在制定方案,12条未制定方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