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游玩期间心生盗念,民警积极规劝自首

2016-05-27 16:5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少年从三明到延平区峡阳镇游玩,竟在准备返回时心生盗念,盗窃超市现金、香烟等财物。5月24日,经延平警方缜密侦查、耐心规劝,盗窃嫌疑人叶某和祝某投案自首。

23日上午7时许,峡阳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超市负责人邓先生报警称,他今天在开门营业时突然发现超市后门被人撬开,超市内5000余元现金及20余条香烟被人盗走,共损失财物近2万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走访周边群众和调取监控视频,民警很快就锁定了从三明到峡阳游玩三名少年叶某、祝某和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深挖线索,民警联系上了住在建瓯的叶某的母亲谢阿姨,希望谢阿婆能积极劝儿子投案自首。得知情况后,谢阿姨立即赶到三明找到了儿子叶某,并在叶某居住的宾馆内发现了部分的涉案香烟和现金。随后,谢阿姨打来电话询问民警该怎么办。“只有投案自首才是唯一的出路。”经过民警不断的耐心劝说,最终叶某也认识到了错误。

5月24日上午,谢阿姨带着儿子叶某和其中一名盗窃嫌疑人祝某来到峡阳派出所投案自首,同时还带来了部分的涉案香烟和现金。据两人交代,他们这次和另一名盗窃嫌疑人林某是来峡阳镇找朋友玩的,可在准备返回时因贪图好玩,所以心生了盗念干出了“傻事”。

目前,叶某和祝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延平警方刑事拘留,另一盗窃嫌疑人林某正在进一步追查中。(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