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办理临时身份证将立等可取 武夷山、光泽公安机关已先行一步

2016-05-23 08:24:4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民在光泽县公安局坪山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

本报讯 “才几分钟,临时身份证就办好了,真快!”5月19日,市民前往光泽县公安局坪山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时,着实吃了一惊。

为简化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流程,南平市公安局对治安系统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工作流程进行升级改造。从今年6月30日起,全市推行派出所户籍窗口当场制发临时居民身份证服务,把原需在各县市公安分局统一制发、管理的临时居民身份证服务,下放至各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户籍窗口当场制发、立等可取。据了解,此前市民办理临时身份证,虽由派出所户籍窗口受理,但需分局制证,3个工作日后凭发票和领取凭证才能领取临时身份证。

目前,武夷山和光泽的所有派出所户籍窗口均已提前开始受理临时身份证制发工作,其它各县(市、区)将陆续开展。 (李斯琦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