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今日要闻 > 正文

以科技教育为起点 重庆八中创新人才培养成绩显著

2016-05-17 22:28:44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搭建舞台 积极开展科技、社团活动

重庆八中在各年级积极开展社团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社团。如VEX工程挑战社团、机器人社团、程序编程社团等,科技小组活动注重生活中的科学,培养了学生的兴趣,增强了学生自主管理的能力,在拓展学生视野、掌握科学方法、树立科学精神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快点,再快点!”

“哦也,球进了!”

旁边的教室里不时传出来这样的喊叫声。记者循着声音走进去,原来是机器人社团的学生正在训练。只见场上四台机器人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激烈地争抢着一个发光的球,而旁边的学生则为它们加油呐喊。

“在踢足球,跟现实中的足球赛非常类似,一台是进攻机器人,专门组织进球,一台是对方的防守机器人,阻止球进入球框内。”世界冠军教练孙宇新老师熟悉地介绍到。他介绍:“机器人活动是八中科技教育中的亮点。自2005年全面开展机器人教育活动以来,八中连续三年获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冠军,连续6年在重庆市机器人竞赛活动中团体成绩居全市第一。同时学校还编写了3本机器人活动校本教材。2011年,八中主研的 ‘十一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中学机器人研究性学习模式研究》顺利结题,并获全国一等奖。”

科技节是该校每年都会举办的活动,在学校领导和科技辅导员的大力宣传动员下,全体师生都投入其中,大大提高了科技活动的普及率。科技节上,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各类科技专题教育,如开通科技广播会、读科技报、专项竞赛、观看科普影视等,并要求学生有记录、有影评、有反思。

为进一步普及科技教育,提高学生兴趣,学校还开展特色科技运动会,运动会中设有A4魔圈、牙签高塔、数字折返跑、“梦想成真”机器人投篮等数十个项目,让每一位同学在校园里感受到触手可及的科技魅力,在活动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萝卜塔

1  2  3  4  5  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