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医院:举办护理应急预案演练

2016-05-10 08:33: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一个肿瘤化疗病人在输液中由于乱动造成药物外渗,已流到皮肤外面,不及时处理马上会造成皮肤红肿、溃烂。只见护士长谭晓琴立即指挥护士停止输液,进行药物静脉回抽、创口封闭、冷敷涂药等处理,护士个个操作熟练,冷静处理,有条不紊,很快外渗药物处理完好,病人感到满意。这是5月5日,笔者在光泽县医院外一科看到护理应急预案演练模拟的场面。

“5·12”在即,光泽县医院为了提倡护理“工匠精神”,提高护理技能,特举办全院护理应急预案演练比赛。护理部组织9个临床科护士参加。演练内容要求目的性明确,针对性可靠的原则,根据各科的特点设定。光泽县医院护理部负责人吕桂英介绍说,今年“5·12”护士节,医院与县护理学会陆续开展了到社区、福利院为群众进行义诊和慢性病咨询、表彰优秀护士、慰问一线护士、开展护士娱乐游戏等一系列活动,但重点是举办这次全院护理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护理也要提倡‘工匠精神’,要大力提高护理技能,才能够服务好病人。通过这次应急预案演练,逐步规范和完善医院的护理应急预案,同时也作为一次护理技能练兵,进一步强化护士的护理应急意识和提高护士应急应变的能力,从而有效提高医院的整体护理水平。(王建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