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区妇联举办《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讲座

2016-05-09 16:26: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网讯(本网通讯员 罗佳丹)“什么是家庭暴力?”“哪些人之间的暴力属于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和家庭纠纷如何区分?”“在面对受害妇女儿童时该怎么做?该做什么?”这些问题是基层妇联干部在工作中常常遇到也困扰着的问题。为更好的宣传贯彻实施我国首部《反家庭暴力法》,加强基层妇联干部“学法、用法”的水平,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法律素质和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日前,延平区妇联举办了以“树立反家暴意识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主题的法律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苏雪萍讲师进行授课,苏老师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大量典型的案例,深刻分析了家庭暴力的现状与成因,从《反家庭暴力法》的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家庭暴力的行为认定,反家庭暴力工作的基本原则,家庭暴力的预防、处置以及“人身安全保护令”,反家庭暴力工作中基层妇联组织的法定职责等几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反家庭暴力法》。

生动翔实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们对《反家庭暴力法》有了更多了解,有助于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妇女权益,提升反家庭暴力工作水平。”一位基层妇女干部说。

来自全区21个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村(居)妇代会主任等近150人聆听了讲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