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浦城工业经济首季实现“开门红”

2016-05-04 08:02:2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好政策扶持、服务保障、资源整合这“三板斧”

浦城工业经济首季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 “这里原是福建集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停产,厂房一直闲置。去年我们通过‘腾笼换鸟’,设立浦城县万豪电子商务孵化园,目前已有22家企业入驻,1至3月实现产值600余万元。”昨日,万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平说。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浦城县用活用好政策扶持、服务保障、资源整合这“三板斧”,迎来工业经济“开门红”。一季度,全县累计实现工业产值34.84亿元,同比增长13.4%,工业增加值累计9.14亿元,比增11.4%,两项增幅均位列全市第一位。

“我们逐年加大了惠企政策的帮扶力度,比如用于扶持企业发展、技术创新、品牌创建的工业奖励金,已经从2012年的70余万元增长到今年的366万元。”该县经信局局长徐献麟介绍说,县里制定完善《浦城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工业发展八条措施》,从鼓励扩产增效、支持转型升级、促进企业上市等政策方面着手,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位于临江镇的福建乔宝陶瓷有限公司是我市最大的瓷器生产企业,总投资5亿元,去年11月正式投产。但在项目引进之初,由于县工业园区发展地块不够,投资商一度萌生退意。挂点该项目的县领导立即赶赴现场调研,根据实际情况为企业策划发展地块。据了解,浦城县成立4支服务团队,由县领导任组长,专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地、融资及项目审批等问题。县经贸局设立了“浦城县企业服务中心”,对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代办项目立项、规划建设、消防许可等事项,努力做到“企业不与部门见面,不与群众见面”。 该县还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为企业争取政策、资金扶持。近年来共为10余家企业对接省、市增产增效、开拓市场项目近20个,争取资金2000余万元。

针对经营不善、土地产出效益低以及停产企业,浦城县采用“腾笼换鸟”、兼并重组等方式,着力引进环保无污染、技术先进、市场前景较好的企业项目。目前该县工业园区内共有3家企业完成资源整合,荣华山产业组团内福建锐信合成革、福建东诚超细纤维有限公司、福建晶源光伏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也通过兼并重组方式激发了发展活力。此外,针对县内其他几家社会影响较大的半停产、停产企业,该县也在加紧理顺遗留问题,采取“一企一策”方式,通过多方协调,嫁接、引进项目,增加发展效益。(袁 野 吴勇君 王树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