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邵武农行成功办理福建省南平地区 农行首笔外汇期权业务

2016-03-23 10:06: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波幅明显放大,双向波动特征逐渐显现,外向型企业对人民币汇率预期开始出现分化,为丰富外汇衍生产品,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邵武市农行保持结售汇业务领域的探索与创新力度,通过紧密围绕客户需求,不断追踪市场变化,做好金融创新领域的排头兵。首季以来,邵武支行加大国际业务创新力度,成功为该行国际业务优质客户福建创鑫新材料有限公司办理南平地区农行首笔外汇期权业务,实现外汇买卖收入7500美元,新增外汇买卖业务量450万美元。

人民币对外汇期权,是以境内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外汇价格为标的的期权合约,具体指期权的买方通过向期权卖方支付一定数额以人民币计价的期权费,以获取在未来约定时点按照约定价格进行约定数量即期结售汇交易权利的业务。在欧美国家,外汇期权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汇率风险对冲工具。尤其是外汇期权产品所具备的灵活操作性特点,非常适合汇率双向波动的市场。所谓灵活操作性,即企业买入一份外汇期权,等于是拥有未来某个时间按一定汇率购买、出售人民币的权利,企业仅需支付一笔额度偏低的权利金,即使人民币汇率反向波动令企业不得不放弃这份期权所赋予的权利,也仅仅是损失了一笔权利金。若企业卖出一份与自身现金流方向匹配的外汇期权,可以在放弃一部分市场机会的情况下,获得期权费收入,改善结售汇成本,避险选择更加多样化。

邵武农行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响应地方政府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丰富外汇衍生产品的要求,继续发挥专业特长,争取为外向型企业提供更好的外汇产品与服务,进一步满足了企业汇率避险保值的多样化需求。

(张晓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