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武夷山 > 正文

武夷山首个村级侨联成立

2015-12-20 08:56: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下梅村党总支日前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下梅村侨联。这是武夷山首个村级侨联。

下梅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以精致的明清时代建筑群闻名,是万里茶路的起点。这个村共有住户760户,人口2767人,其中华侨、归侨、侨眷400多人,是武夷山市侨资源最为集中的村居。近年来,华侨们致富不忘乡梓情,为家乡捐资助学、为村里老年活动中心购置设施,大力支持和参与下梅“美丽乡村”建设。

下梅村侨联成立后,将更有助于这个村了解海外侨情,有利于困难侨眷的帮扶,有利于引导归侨中成功人士回乡,与村民共同建设美丽乡村旅游。(周小丽 叶俊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