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五夫镇写生人数首破万人

2015-12-09 08:22: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近年来,武夷山市五夫镇众多保护完好的古建筑和自然古朴的田园风光,吸引了越来越多美术院校师生的目光。据统计,今年1-11月,先后接待了全国各地30多批美术院校的师生,来五夫写生的人数也首次突破万人。

日前,五夫镇写生基地又迎来了山东、厦门等地200多位开展写生创作活动的美术院校师生。在朱子故居——紫阳楼景点和兴贤古街沿线,到处可以见三五成群执笔专注绘画的大学师生。古镇上翘角飞檐的古民居、高大茂盛的古树林,田间枯荷残叶,甚至是一条青石古道都成了师生们眼里最美的景致。他们流连在田野巷道间,用画笔描绘优美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一位山东大学美术学院的老师表示:“五夫周边的环境好,风景、建筑都很有特色,很适合画油画。”

据了解,近年来,五夫镇加大文物修缮保护力度,写生绘画正在当地形成一个新兴的旅游产业。

(张贵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