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持续助力南平地方经济建设

2015-11-13 21:39: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获南平市政府评选的“2014年度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南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这是该行继2013年之后再度获次殊荣。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自1990年12月成立以来,立足闽北,25年来始终以“服务闽北、助推经济”为己任,始终秉承“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主动融入南平发展建设重点领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以先进的经营理念、优质的金融服务致力于支持省市级重点项目、扶持中小企业,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建设,全力服务南平绿色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海西绿色腹地建设,促进闽北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

该行立足南平、辐射闽北,在延平、邵武、顺昌、建瓯、武夷山、建阳等6个县(市)、区设立了8家营业网点,7家社区支行。截至2015年9月末,该行各项贷款日均余额比年初增加22.14亿元,有力支持了南平市地方经济建设。

重点信贷扶持,助推闽北绿色发展、跨越发展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不断提升省市重点项目的金融扶持力度,突出信贷支持重点项目,优化信贷结构,围绕武夷新区、延平新城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加强金融服务配套。提升重点领域信贷投放,有力支持落地的重点项目有京福高铁南平站、顺昌富宝技改扩建、武夷新区基础建设项目、政和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福矛技改项目、神农菇业技改项目、南平铝业系列项目、合福高铁武夷山东站片区站前配套市政项目等。自年初以来,向武夷新区基础建设、南平铝业系列项目、合福高铁武夷山东站片区站前配套市政等重点项目累计贷款投放15.60亿元,有力助推闽北经济发展。

武夷新区,千帆竞发;跨越发展,时不我待。该行勇于肩负推进新区建设发展的历史使命,成立了领导小组与专营业务团队,通过争取最大限度的政策优惠力度,制定总体营销方案,抢抓机遇,主动有为,开拓创新,为新区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全面助力武夷新区的新时代建设。截至9月末,该行审批给予武夷新区平台类项目累计授信58.20亿元,融资累计投放55.5亿元,融资余额42亿元,有力支持了武夷新区土地整治、园区基础建设及优势企业发展。

深耕绿色金融,“寓义于利”绿色发展。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坚持绿色金融及可持续发展战略,创造性地提出“寓义于利”的发展理念。成立25年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理念,深入调研市场需求,持续关注环境保护、节能环保、惠民工程等领域,积极推进绿色信贷,大力扶持闽北绿色发展。截至9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绿色信贷86笔,融资规模达16.98亿元,惠及企业52家,涉及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领域,切实解决企业在节能技改、新能源利用及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普遍遇到的融资难问题,并在信贷资源配置、担保条件、融资期限及还款方式等方面为节能减排贷款提供最优惠的条件。这些绿色金融惠及的项目可实现每年节约标准煤43.26吨,年减排二氧化碳107.56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硫282吨,年减少粉尘排放786吨。

扎实做好政和扶贫开发金融服务工作。

政和县是该行“结对帮扶”的县市,该行自上而下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部署整体金融服务方案,并设立政和业务专营团队,通过信贷政策倾斜、资源优先配置、简化审批流程等实质性措施,加大对政和县基础建设及优势企业发展金融支持力度。2012年11月以来,审批通过并根据进度,向政和同心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公司投放3.6亿元的园区建设开发贷款,并给予基准下浮30%的优惠利率,有力推进政和县土地整治工作开展。与此同时,该行还积极为企业量身定制适用的产品,促进优势企业和特色行业发展。截至2015年9月末,该行对政和辖区内的23家企业授信金额2.24亿元,贷款余额1.31亿元,累计投放5.01亿元,积极推进政和县扶贫开发工作。

“惠民生”强化社会责任

该行坚持“立足本土、服务小微、打好基础、形成特色”的发展思路,推进差异化、特色化、创新化发展,突破传统银行服务理念,服务社区,金融惠民。自2013年底闽北首家社区支行——武夷山度假区社区支行设立以来,该行辖内已有7家社区支行相继开业,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支持社区发展,共建家园文化,实现银行、客户、社区三者良性互动、和谐发展。积极探索和创新金融服务新模式,推动普惠金融纵深发展。

着力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

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政策,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优化经营模式、夯实发展基础,全面构建小微企业“六项专属机制”,建立与小微企业客户属性和风险属性相适应的信用业务流程与商业发展模式,持续促进小微企业业务规模、资产收益、风险控制的协调平衡发展。着力加强小微专属资源配置倾斜力度,积极完善小微专属资源配置体系,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启动本行小微企业客户放款绿色通道。真正实现客户重心下沉,服务客户,努力向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目标迈进,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自年初以来,累计为1568户小微企业授信客户(含个体工商户)提供信贷支持,为469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2.98亿元。

加强产品、服务和渠道创新,全面提升该行小微金融专业化服务水平,为小微企业提供丰富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该行着力推出的小微企业专属产品“三剑客”,即“易速贷”、“连连贷”、“交易贷”,有效缓解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截至9月末,该分行已实现了小微产品“三剑”齐发,小微三剑客产品已在延平、顺昌、邵武、武夷山、建阳、建瓯、政和等地落地,累计办理易速贷110户,金额3.6亿元;交易贷1户,金额80万元;连连贷20户,金额1.32亿元,以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5年4月,该行积极开拓以助保金、风险补偿金等产品为主要载体,多方参与、风险共担的小微企业授信业务模式,重点扶持政和同心园区内中小企业发展,截止目前,已审批助保贷业务授信金额3000万元。

当前在全国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形势下,该行还推出小微企业“创业贷”,针对起步阶段和发展初期的创业型小微推出“创业贷”产品,解决小微企业缺乏有效担保和抵押的贷款难题,全面满足小微企业创业期资金需求,将对推动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产生积极影响。

“真诚服务,共同兴业”,是兴业银行的使命。

“一流银行,百年兴业”,是兴业银行的愿景。

“根植闽北共成长,绿色发展同兴业”!这是闽北兴业人共同的心声。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正把握机遇,共同成长;真诚服务,共同兴业,逐渐走出一条“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美丽中国”、“美丽南平”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刘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