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业银行顺昌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

2015-06-24 15:2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兴业银行顺昌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挽回了客户经济损失。这是该行继2014年成功堵截两起电信诈骗后,又一次成功堵截网络诈骗案件,充分展现了兴业“真诚服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

事情要从5月13日说起,当日下午14:00左右,一位年轻女客户神情慌张的来到顺昌支行营业厅ATM机取款,同时与陪同前来的家属大声交谈,交谈内容涉及到“网上兼职”、“返还现金”等敏感字眼,这些都引起了该行正在值班的大堂经理的警觉。经过上前仔细询问情况,得知这位客户姓梅,她在QQ上收到了一个同学给她推荐的网络兼职信息,按照信息提供的联系方式添加了对方公司的QQ号后,收到一个网站链接。据说,按照对方信息提示要求分6次购买6000元产品以后,即可获得本金再加420元的佣金返还。梅女士今早已经汇款3000元,但因所用网银卡余额不足,这才来到兴业银行ATM机准备取款后继续汇款。该行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位客户已经遭遇了网络诈骗,他立即提醒该客户,要注意防范网络诈骗,试图阻止她继续汇款,以免遭受更大的损失。但梅女士却仍未意识到自己已遭遇网络诈骗了,依然深信完成汇款交易后就能拿回本金和佣金等谎言。

该行工作人员意识到情况的严重性,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同时和在场的当班柜员继续耐心劝说梅女士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以免上当受骗。110民警到达营业厅并了解情况后,也和该行工作人员一起劝说不要盲目汇款。经过近半小时的耐心解释和沟通,梅女士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确实遭遇了网络诈骗。事后,客户对兴业员工认真负责的态度一再感谢。

近年来,面对各类诈骗案件频发,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防范诈骗任重而道远。该行全体员工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案件防控意识,牢牢把握“防范”这个关键,通过学习各类案例通报、风险提示等案防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过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防网络、防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学习,对员工进行防金融诈骗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通过勤观察、勤沟通、勤核实,该行员工多次识破诈骗伎俩,成功拦截电信、网络诈骗,及时挽回了客户资金损失,自内而外营造起了防范诈骗的声势和氛围,合力构筑防范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保护了客户财产安全,维护正常金融秩序,为兴业赢得了良好声誉。

(刘芸 赖建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