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11次选址帮助困难群众住上新房

2015-05-27 10:26: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通讯员 傅邵平)近日,邵武市大埠岗镇溪上村谢厝组村民张春寿一家人,将一面写着“勤政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镇长李军的办公室,表达对镇村干部帮助其住上新房的谢意。

去年6月,大埠岗镇遭遇连日大雨,张春寿家的房子被山后突发的泥石流冲毁,夫妻俩被压埋在冲毁的房子里面。万幸的是,两人被镇村干部及时救出,并送往医院。经过治疗,张春寿夫妻俩终于康复出院了。

“命是保住了,但房子毁了,一生的积蓄也跟着没了,我们住哪,靠什么维持生计呀?”年近70岁的张春寿说,出院后,他们寄住在亲戚家,夫妻俩和95岁的老母亲一想到这个问题,总是满脸愁容。

张春寿的儿子在外地打工,女儿已出嫁。受灾前,夫妻俩和老母亲住在一栋平房里。他们在自家开了间小炒店,每月收入一两千元。唯一的这栋房子被泥石流冲毁,他们的主要生计也断了。

去年底,在入户走访中,大埠岗镇党委书记吴跃辉了解到这一情况,安慰张春寿说:“请放宽心,我们一定帮助解决,你们会住进比以前更好的房子。”

说办就办,镇、村两级联手,帮助张春寿规划建房,并免去其地基费用。干部们多次为张春寿的新建房选址,并认真征询老人的意见。选来选去,张春寿总觉得地点较偏,离自家农地比较远,以后劳作不便。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地点,加上盖一栋新房要花约10万元,手上没有多少积蓄,他产生了放弃建房的念头。

镇村干部知道张春寿的顾虑后,经过11次选址,最后与其商定,将新房址定在谢厝组公路边的一块坡地上。随后,干部们请来专业人员,帮忙设计规划,还积极帮助张春寿争取扶持资金,为其省下3万余元的建房费用。

去年12月,张春寿家的新房顺利开建,前不久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