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延平区妇联举办培训班 鼓励优秀女性参选村两委

2015-05-26 11:1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罗佳丹)为更好地鼓励农村优秀女性积极参选,着力提高农村女性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女性参政氛围,5月25日上午,延平区妇联在南平市第一招待所会议室举办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专题培训班。各村有意愿参加竞选村“两委”的妇代会主任和妇女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省妇干校副校长、高级讲师何大光,省妇干校老师、在读博士苏映宇为学员授课,何大光老师从“农村女性竞选参政的重要意义,农村女性竞选参政的法律依据和政策支持,竞选风采力争当选”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女性进村“两委”的相关政策法规。苏映宇老师则从“如何撰写竞选演讲稿,如何掌握竞选演讲的技巧,如何巧妙回答村民的提问”等三个方面,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为学员做了知识传授,并与学员进行现场互动和邀请学员进行模拟演讲。

培训班上,区妇联副主席吴秀玉还就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实现“巩固‘两个一百'和确保‘两高一低'”(即女性进村委会、村妇代会主任进村“两委”的比例保持100%;村“两委”班子中女性正职和成员的比例高于上届,村“两委”班子中女性成员的学历高于上届、年龄低于上届)的目标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要充分认识女性进村“两委”的意义;二是要努力提升女性综合素质和能力;三是要做好充分准备踊跃参与竞选。

这次培训班的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大家对女性参选参政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她们参政议政的主动性,提高她们参与竞选的信心和能力,为实现省妇联提出的巩固“两个一百”和确保“两高一低”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