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发展关键词

2015-05-20 09:1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施柳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吴柳滔 唐亚新)

迎接高铁时代

南平市以迎接高铁时代到来为契机,以增强旅游吸引力为核心,加快构建以武夷山为中心,全面辐射各景区景点的内部交通网络;改造提升一批现有酒店,建设一批实惠的便捷酒店、家庭旅馆,提高接待能力;开发新景区,特别是加快发展乡村游;积极建设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多管齐下,解决游客“进得来、容得下、留得住、玩得好”的问题,为倒计时做好各项准备。

建设武夷新区

坚持把武夷新区作为战略突破口,统筹把握好通盘谋划和集中集聚、科学规划和缜密实施、加快推进和要素配套的关系,全力加快武夷新区建设。在坚持城市总体规划的框架下,进一步优化城市核心区、产业功能区和大交通网络体系等布局。坚持项目带动,加快推进南林核心区等重点片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引进落地一批绿、旅、新项目。创新行政管理、投融资、项目运营等体制机制,促进新区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在加快武夷新区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延平新城建设,全力打造“山水宜居之城、活力创业之城”。

用好用足政策

学深学透、主动对接各方面政策,尤其用好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苏区老区以及节能减排、低碳城市、循环经济、智慧城市等政策,借助外力加快发展。加强政策研究宣传,引导各级各部门主动从重大规划、改革举措、调控措施等上级决策部署中找政策、学政策、用政策。

激励实干拼创

南平市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倡导敢拼敢闯、敢试敢赢、敢想敢创。一方面,强化机制推动,建立健全调度会商、督查督办、情况通报、奖优罚劣等机制,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另一方面,强化导向牵引,主要是用人导向,把实绩作为考核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引导各级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多干事、干成事。研究制定深化市直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的若干意见,开展机关作风提升年活动,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和庸懒散拖行为问责力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