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3.15”消费者权益日在行动

2015-03-23 13:2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3月9日-3月15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在全辖范围开展“3.15”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以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为己任,强化金融服务意识。闽北兴业志愿者们纷纷走进社区,走向乡镇,走进人们的视线,贴近民生,服务百姓, 宣传消费者权益,践行普惠金融,充分展现兴业践行社会责任的良好社会形象和精神风尚。

该行始终坚持“客户至上”、“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结合此次“3.15 权利· 责任· 风险”宣传口号,通过在营业网点、社区、广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宣传“新消法”规定的消费者享有的“安全权、知悉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索赔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等权利和五种争议解决方式,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现场为广大消费者答疑解惑。同时引导金融消费者进行风险自评,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选择适当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强化风险意识,介绍通过金融纠纷救济途径、投诉方式等提升消费者使用金融产品、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志愿者们以生动形象的方式讲解防范金融诈骗小常识,许多市民朋友对此颇为赞赏,“我们老年人太缺乏金融知识了,常常接到一些莫名其妙的电话,又难以判断真假,通过你们的宣传,了解了一些防范金融诈骗的技巧,以后就不用担心上当受骗了” 前来咨询的张阿姨还有些激动地说。

该行一直以来在普及金融常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践行社会责任方面,持续推进,努力而为,回馈客户,为广大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提供金融专业帮助,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金融消费的满意度和金融体验度,为银行业健康发展,共同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而努力。(刘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