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陈绍军:支持南平大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建设

2015-03-10 08:53: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林侃 郑璜)驻闽全国政协委员陈绍军提交提案,建议将南平市所辖原中央苏区县大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列入全国大型灌区相关规划,优先支持建设。

提案指出,南平市耕地面积约340.53万亩,素有“福建粮仓”之称。近年来,南平市农田水利灌溉条件得到一定提高,但由于资金有限,部分灌区仍存在灌溉设施不足等情况。

南平市拟对所辖原中央苏区县大型灌区进行灌区节水改造。该大型灌区包括延平、邵武、武夷山、建瓯、建阳、顺昌、光泽、松溪、政和等灌区,设计灌溉面积74.34万亩(占全市耕地面积的21%),有效灌溉面积68.39万亩。项目计划对1200处拦河坝进行修复或加固改造,修复电灌站20座,对2005公里渠道进行节水改造,续建灌溉渠道69公里,并建设灌区管理站房,项目总投资约为9亿元。

由于南平市属原中央苏区,又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地方财政困难,建议将该项目列入全国大型灌区相关规划,并在后续建设中优先给予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