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南平市环保局开展节前环境安全大检查

2015-02-15 11:1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5日讯(记者 吴扬珠)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环境安全。2月3日至11日,市环保局组织环境执法人员深入10县(市、区)重点污染企业、部分群众反复投诉的企业和环境敏感区域开展环境执法大检查。

此次检查共排查企业52家,发现延平区来舟镇百成竹制品厂等27家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环境问题,其中建阳市天天铁艺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未办理环评审批等相关环保手续,建瓯市中圣竹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未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南平市元乔木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存在冒黑烟现象,福建政和县政龙矿业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分别存在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雨污未分流、未采取“三防”措施等环境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局林茂总工表示,市环保局将严格按照新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其配套实施办法的规定进行严厉处罚,对超标排放污染物行为的企业一律责令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对受到罚款处罚拒不改正的,一律予以“按日计罚”;对适用行政拘留的,一律移送公安部门依法予以行政拘留;对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查处。为确保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切实形成对环境违法行为从严打击的高压态势。

同时,针对邵武市福建兴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未办理相关环保审批手续,有机热载锅炉,以煤为燃料,无废气治理设施,废气通过排气筒直排;延平区来舟镇百成竹木制品厂未办理相关环保审批手续,该企业有1台1t/h锅炉,燃料为木屑下角料,存在冒黑烟现象;延平区南平市元乔木业有限公司该企业有1台2t/h锅炉,燃料为木屑下角料,存在冒黑烟现象,锅炉除尘水未按环评审批要求循环使用,直接外排;建瓯市雅韵机制炭厂生产时存在大量粉尘无组织排放并排放出刺激性气味的气体,该企业未办理环评和验收手续;建阳市天天铁艺有限公司“分流分治”不规范,电镀车间的电镀废水收集管网较混乱,含镍废水混入酸碱废水,各种电镀废水经处理后通过同一水槽进入中和池统一排放、酸雾未经收集处理直接排放、镀锌工艺未经过环评审批、危废存储间内污泥约有4吨,2008年至今未转移、未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武夷山福泉竹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该企业配有一台1t/h锅炉,锅炉烟气经水浴除尘后排放,时冒黑烟,锅炉除尘水可通过池内溢流管道直排,企业炭化废水未处理直排外环境等6个突出环境问题企业予以2015年南平市第一批市级挂牌督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